总经理的话

平衡共好  基业长青

最近台湾所有的焦点都放在COVID-19疫情上,但对企业而言,其实从公元2008年金融海啸开始就陆续面临各种经营风险之冲击,包括美中贸易大战、全球原物料短缺潮、苏伊士运河堵塞、东欧难民潮及乌苏战争等事件之外,还有因为气候异常所产生之各种天然灾害,同样也对企业经营带来极大冲击与危机。更遑论面对日益逼近的公元2025、2030及2050年等各个净零目标,不论从产品研发设计、原料采购、生产制造、包装运送、废弃物回收,甚至工作准则与环境适应等,皆产生非常大之影响。

由于外在环境变化非常大,且快速,CPC于是借镜工业4.0、数字转型、智能制造等趋势议题,建构新生产力蓝图,整合IoT、Big Data、AI等数字技术来打造新服务模式。同时,本人也积极倡议企业生态系(Ecosystem)理念,把追求人物境共好,作为吾等必须共同承担的责任。公元1990年之后,全球开始意识到绿色经济的重要性,过往损耗式经济是一场零和关系,如今更应当改以追求平衡式经济发展来创造共好关系,妥善照顾劳工、关怀环境、善用能(资)源,以平衡、成长、共生的思维,追求基业长青的目标。故本人偕同CPC同仁透过六大卓越服务团积极发展,并提供各项智慧化与跨界、跨域、跨世代整合性服务,已经成功推动诸多案例走向国际,让身处生态系中的每一位成员,藉由平衡、成长、共创,一起迈向以绿色生产力、智能制造与服务为解决方案的商业生态系模式。

未来充满不确定性,企业的风险管理与永续发展必将成为一种常态性的策略措施与运作机制。在这重新起动,创新突围的时刻,企业从上到下都需严肃认知「永续已经从过去的公益形象,变成几年内跟不上就会被淘汰的生存战」。CPC将秉持初衷持续陪伴企业面对与克服困境,迎向循环经济与环境友善的经营机会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