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經理的話

平衡共好  基業長青

最近臺灣所有的焦點都放在COVID-19疫情上,但對企業而言,其實從西元2008年金融海嘯開始就陸續面臨各種經營風險之衝擊,包括美中貿易大戰、全球原物料短缺潮、蘇伊士運河堵塞、東歐難民潮及烏蘇戰爭等事件之外,還有因為氣候異常所產生之各種天然災害,同樣也對企業經營帶來極大衝擊與危機。更遑論面對日益逼近的西元2025、2030及2050年等各個淨零目標,不論從產品研發設計、原料採購、生產製造、包裝運送、廢棄物回收,甚至工作準則與環境適應等,皆產生非常大之影響。

由於外在環境變化非常大,且快速,CPC於是借鏡工業4.0、數位轉型、智慧製造等趨勢議題,建構新生產力藍圖,整合IoT、Big Data、AI等數位技術來打造新服務模式。同時,本人也積極倡議企業生態系(Ecosystem)理念,把追求人物境共好,作為吾等必須共同承擔的責任。西元1990年之後,全球開始意識到綠色經濟的重要性,過往損耗式經濟是一場零和關係,如今更應當改以追求平衡式經濟發展來創造共好關係,妥善照顧勞工、關懷環境、善用能(資)源,以平衡、成長、共生的思維,追求基業長青的目標。故本人偕同CPC同仁透過六大卓越服務團積極發展,並提供各項智慧化與跨界、跨域、跨世代整合性服務,已經成功推動諸多案例走向國際,讓身處生態系中的每一位成員,藉由平衡、成長、共創,一起邁向以綠色生產力、智慧製造與服務為解決方案的商業生態系模式。

未來充滿不確定性,企業的風險管理與永續發展必將成為一種常態性的策略措施與運作機制。在這重新起動,創新突圍的時刻,企業從上到下都需嚴肅認知「永續已經從過去的公益形象,變成幾年內跟不上就會被淘汰的生存戰」。CPC將秉持初衷持續陪伴企業面對與克服困境,迎向循環經濟與環境友善的經營機會與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