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生產力中心於5/8辦理國際鏈結:北歐設計+台灣製造交流會

北歐設計以簡約、美感、實用創造出不退流行的風格,然而台灣擁有傲視全球的製造能力,此次透過中國生產力中心、丹麥外交部投資促進局以及台灣研發管理經理人協會的努力下將北歐設計與台灣製造相結合進而蹦出火花。本中心邀請丹麥外交部投資促進局中國區總監以及丹麥Attention Design的設計總監來台,辦理「設計思維與智慧製造應用研討會」,藉此機會認識北歐設計的mindset--觸動顧客內心的設計;同時也邀請友嘉集團技術長羅仁權教授分享人工智慧結合物聯網與機器人於智慧製造之新商機,鏈結丹麥的產品設計與台灣企業優良製造能力。

Attention Design 之總監Henrik Jeppesen先生分享他實際與廠商進行耳機產品開發案例,從整體的服務設計流程中,進行使用者訪談,收集相關意見,發現使用者對於耳機這項產品,找不到耳機的意見反映是最多的,耳機本身的產品性與功能上沒有表示很多的意見,於是與廠商討論後設計出耳機專屬收藏盒,讓使用者易於拿取存放、方便找尋以及便利使用,產品推出後耳機的銷售量不斷往上提升,這種從使用者的痛點著眼來設計的實際成果改變廠商在設計產品時的視野。
丹麥外交部投資促進局中國區總監Mr. RasmusGrand Bjorno表示,丹麥政府非常樂意輸出丹麥的設計能力,與台灣企業的製造能力相結合,製造優質產品行銷全世界。目前規劃設計平台,藉由設計平台與丹麥設計團隊合作,透過丹麥產品設計巧思、結合台灣企業創新方法應用與製造核心能力,提升台灣企業奠定國際優質產品基礎,創造三贏。

此次同時安排丹麥政府拜訪台灣企業如上銀科技醫療器材事業、友嘉實業以及勝泰衛材等,透過與企業實際討論中獲取台灣廠商的意見以及廠商針對國外設計團隊提供協助之資訊,成功地展開國際鏈結。後續生產力中心會成為交流平台的角色,持續推動與丹麥方面的合作,成為國內企業在國際化推動時產品設計、服務設計的後盾。

北歐設計+台灣製造交流會-1 北歐設計+台灣製造交流會-2
北歐設計+台灣製造交流會-勝泰衛材

勝泰衛材

北歐設計+台灣製造交流會-上銀科技

上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