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S智慧倉儲建構

一、產品說明

品名:ELS智慧倉儲建構

說明:倉儲管理往往耗費諸多場地與人力,在數位轉型潮流下,未來倉儲講求自動化、高效率且易於管理,故生產力中心將協助企業透整合現有ERP系統與MES製造執行系統,以ESL(electronic shelf label)架構輔以精實管理之手法,讓倉儲管理自動化且能與管理者之管理作為連結,形成智慧倉儲。

智慧倉儲系統將可顯示最新即時庫存,同時可透過掃描或按鈕即時將發料清單進行系統扣帳,依據過去推動經驗,通常可達以下預期效益。

指標名稱 輔導成果預期效益
改善前 改善後(預期) 節省  提升效益
OTD (on time delivery) 68% 90%↑ 22% 32%
WIP (work in process) 40000個 30000個 10000個 25%
發料時間 480分鐘 240分鐘 240分鐘 50%
庫存周轉天數 120天 80天 40天 33%
二、產品架構

智慧倉儲系統之建構不是單純的軟硬體導入,而是依循每一家企業的倉儲現狀,先從改善當下倉儲功能分析起,找出企業需求的基礎,再進一步依據企業的產品特性與經營者想「想要如何管理」之思維,規劃合理的倉儲管理方式。

智慧倉儲-產品架構圖

三、產品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