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政府政策推動讓創意夢實現

瀏覽數:124
關鍵字:


  政府看見青年創意與活力,整合各部會創業資源,提供全方位「青年創業專案」,鼓勵青年投入社會企業、新興農業與文化創意產業,為社會與經濟發展帶來新氣象。政府政策對於青創或者新創,都挹注相當資源給予鼓勵及協助,並有許多創業平台,替台灣創業團隊橋接美國、中國和東南亞的加速器,把創意推向國外,都是在分享如何成功走出去,但,就現實面來說,能存活下來的不超過10%,選擇創業有大半的機率都是以失敗收場。

  由中心團隊協助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推動之SBIR計畫於106 年至109年,為激發更多具商業模式的提案並勇敢逐夢之中小企業業者,推出新一代SBIR計畫,其中「創業型SBIR計畫」規劃「創意海選」、「創新擇優」、「創業拔尖」三階段機制,鼓勵新創團隊提出商業構想,將創意轉化為產品或可行之商業模式。鼓勵年輕創業家運用政府資源,並協助青創業者在找尋研發路徑上可藉由申請SBIR計畫委員及專家們所給予之建議,引導對的方向投入研發,讓青創企業積極投入創新研發,並藉由技術深根而能成長茁壯、永續經營。

  創業維艱,雖然創業之路很辛苦,但是透過SBIR計畫的協助,不僅讓資金運用更靈活,更能幫助新創團隊開啟夢想的大門,鼓勵著他們繼續堅持夢想,也讓逐夢不再是夢想,讓創意夢想實現。中小企業可藉創業型SBIR計畫提供研發獎助,鏈結產官學研資源網絡,達成獎勵創新、鼓勵創業之政策目標,創業型SBIR計畫將實現創意海選、創新擇優及創業拔尖之階段性方案目標,引領新創中小企業成長升級,再造台灣新經濟典範。
更多資訊請參考...
{{item.title}}
生產力中心提供的活動資訊
{{item.title}}
相關出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