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金融企業MotleyFool打造歡樂的企業文化

瀏覽數:1326


  能在一個充滿樂趣與挑戰的地方工作,相信是很多上班族的夢想,大家都聽過像Google、Facebook這一類的科技巨頭,內部充滿朝氣活潑,並擁有創意挑戰與歡樂的企業文化。

  但是如果是金融業呢?似乎容易聯想到中規中矩的辦公桌、一群西裝筆挺的人,在一堆數字報表前,內斂嚴謹的形象立刻油然而生。但在美國一家叫The Motley Fool的金融公司卻打破這種印象,塑造有趣、獨特的企業文化。

  對於新人來說,在入職的第一天,桌上會裝飾著個人喜歡的物品,並獲得擺放滿滿食物的手推車,等著分享給其他同事,以這種輕鬆的方式,幫助新員工迅速熟悉公司環境,並且認識到未來一起工作的夥伴。

  環境方面,捨棄了傳統隔間辦公室,改用色彩鮮明的布置,機動可旋轉式的辦公桌,增進員工之間合作交流。該公司也結合生活,設置健身、遊戲區、休閒活動課程,讓員工工作之餘放鬆身心。

  The Motley Fool中沒有階級制度以及服裝限制,甚至實施無限休假政策,重視員工,塑造歸屬感,也提升凝聚力,此外,透過社群平台,員工們自主分享自身經驗,擔任公司代言人,試圖讓應徵者或之前沒有打算進入金融業的人才加入,他們樂於展現公司的企業文化,標榜在金融業工作也可以是像在矽谷工作一樣令人興奮。

  若是有如此謹慎嚴肅形象的金融企業,也能創造如此歡樂的企業文化,那麼其他產業又何嘗不可呢?

 

資料來源:人力開發資源管理 2019/01
更多資訊請參考...
{{item.title}}
生產力中心提供的活動資訊
{{item.title}}
相關出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