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訂閱服務:可租賃的分解傢俱!

瀏覽數:1941


  瑞典起家的全球家具業龍頭,IKEA,相信只要你有逛過,都會對IKEA情境化的展場設計與氛圍給深深吸引。現在,IKEA又要再一次翻新商業模式,從產品導向的一次買斷,轉為租賃服務,提供合作夥伴租用,租約到期後交回。至於那些到期後回收的家具,則是翻新後再賣出,從製造到再製造,延長產品生命週期,目標是與顧客建立長期關係,朝向訂閱服務模式。

  過往,購買家具總是會佔據大筆預算,但IKEA的出現,減輕了這項煩惱,你可以以低價購買到所需的商品,甚至隨時想更換都不覺得心痛,如同快時尚。

  但是現在,IKEA自覺,當商品賣出的越多,對於環境,可能會遭到破壞。

  因此將既有資源及能源妥善利用,如木頭,把每塊木頭發揮最大值,並採永續林業種植方法;棉花,透過回收棉花或是使用更少的水、化學物質種出棉花,以達到永續。

  租賃服務的新形態,是IKEA推動循環經濟的工作項目之一,期望從銷售到重新使用製作的新產品,逐步減少碳足跡的產生。

  IKEA翻轉「東西壞掉就丟掉」的觀念,將資源拆解變成可分解的材料,讓產品重生。

  從上述案例中,我們看到IKEA在營運中,注入循環經濟和租賃式收費模式,在在顯示它的商業模式朝永續經營,更加邁進一步了!

 

資料來源:商業周刊No.1631

                 IKEA官網
更多資訊請參考...
{{item.title}}
生產力中心提供的活動資訊
{{item.title}}
相關出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