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百年店鋪轉型成功 讓雜貨迷為之瘋狂

瀏覽數:1603


  今年(2019)5月快閃台北華山的中川政七商店,想必文青、雜貨迷們荷包都大失血吧!

  該品牌在日本奈良是百年老店鋪,以傳統工藝麻織品起家,如今則是結合創新設計元素,販售琳琅滿目具有故事且實用性高的生活雜貨,讓顧客為之瘋狂。

  其實中川政七商店受到過往三十年來日本工藝品市場衰退期,經歷過有好產品卻賣不出去的窘境,會長中川政七曾看見自家商品被放在花車上以賤價出售,於是開始思考,要如何讓大家看見商品的價值,並植入腦海裡。

  他開始涉略書籍,將管理概念運用在自家企業,透過SPA(自有品牌服飾專業零售商)模式,一條龍垂直整合,打造品牌,建立與顧客的共同價值觀。

  而什麼是SPA模式呢?

  最早是由美國服飾品牌GAP提出,一件商品從策劃,中間的製造生產,直到最後的零售一體化,這樣的模式能夠有效的與顧客產生連結,符合消費者需求,進而達到顧客對品牌的忠誠度。

  因為會長中川政七的堅持,品牌逐漸被消費者看見,吸引許多消費者前往直營店朝聖,由虧轉盈。

  為了能讓同業也能複製自己的成功模式,會長中川政七便開始投入顧問工作,將自身經驗知無不言的傳授出去,期望能透過自己力量,讓日本工藝品市場再度興起。

  上述的案例,透過SPA模式改變傳統多層次結構,將製造與零售整合,讓企業消費者之間關係更為緊密,形成雙贏的局面!

資料來源:商業周刊 No.1647

更多資訊請參考...
{{item.title}}
生產力中心提供的活動資訊
{{item.title}}
相關出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