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品牌蹦出新創意

瀏覽數:1276


  我們說,衣服有混搭風不稀奇,但你知道嗎,零食也開始默默玩創意。

  近期走進各大便利商店或超市,我們不難發現,貨架上出現炸雞口味的洋芋片、麻辣鍋口味的餅乾、手搖店的經典飲品等商品,品牌之間的跨界合作,讓消費者驚喜連連,願意花錢嘗鮮。

  而在這波流行列車中,發現了老品牌飛燕煉乳的身影,不僅推出餅乾、飲品以及糕點。

  今天我們就來探討,一直處於幕後高市占的飛燕煉乳,為什麼突然轉戰幕前,搶攻新通路。

  創辦人黃水盛在1970年開始投資賣煉乳,但當時國內外有其他品牌已立足於市場上,因此建立差異化,以一步一腳印的方式走進鄉村,壓低自身價格主動向一間間冰店推銷。此外,標榜遇到貨品有問題時,保證有人服務,甚至可無償退貨,同時也教導店家如何調配,就這樣逐漸打開知名度,拿下市佔率第一的寶座。

  然而,隨著手搖飲料店市場興起,冰品市場萎縮,又遇到2008年的中國毒奶粉事件影響,營收慘澹。

  於是在總經理黃政雄接手後,採親力親為,不論客戶大小,只要有業者詢問煉乳相關口味研發問題,都親自參與輔導、互動,調配出適合的客製化秘方。

  目前,飛燕煉乳服務超過百間業者,除了協助研發配方的冰品外,也涵蓋烘焙、餐飲等行業,穩住全台第一大煉乳品牌的地位。

  在透過強大的研發能力之下,吸引各家業者紛紛上門談合作,甚至搭上時下最夯的品牌聯名效應進行行銷,試圖讓更多消費者看見。

  面對時代潮流的巨變,新興市場需求不斷產生,求新求變勢必為企業永續生存的不變法則。

資料來源:商業周刊 No.1644

更多資訊請參考...
{{item.title}}
生產力中心提供的活動資訊
{{item.title}}
相關出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