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創模式新商機

瀏覽數:4133
關鍵字:


  生產者同時身兼消費者的情況越來越普遍。標準化生產將逐步轉向客製化生產,這也是未來製造業發展的重要趨勢。互聯網時代的到來,社會大眾獲得訊息的方式更為多元,對於消費的認知轉而追求個性化,以客戶為核心。

  以海爾集團的「眾創匯」平台為例,透過此平台,客戶可以提出新點子,當這個新點子獲得一定的關注後,就能與平台上的設計師、網友,三方互相交流,設計出完整方案。接著等通過一道道評估及驗證程序後,最終會由製造端依據該規格製造出商品,並開始眾籌預先發售。除了針對新點子外,客戶還可依使用產品後的功能好壞,在平台上提出調整。以使用者需求為導向,不斷進行溝通,達到供需精準對接。

  企業重視客戶的聲音,才能夠抓住人心,任何技術都只是工具,企業最終想要在市場上贏得成功,成功之道在於能夠發現和滿足客戶需求。讓客戶的加入,成為生態系流程中的角色之一,藉此快速掌握消費市場的脈動。

 

參考資料:震旦月刊NO.550(2017/05)

更多資訊請參考...
{{item.title}}
生產力中心提供的活動資訊
{{item.title}}
相關出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