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說「想當年...」

瀏覽數:3199
關鍵字:


  每當在聽別人說「想當年啊」,是不是會覺得他的眼神散發出一種自信又或著是臉上流露出一種惆悵感。

  在國外有一家名叫「慶生」(Celebrations of Life)的公司,專門為養老院的老年人規劃說故事的活動,把以往的經歷,透過你問我答的方式與大家分享,藉由幾次下來的活動,將所說的故事與照片結合,製作出專屬個人的紀念書。除了回想自己的過往並分享出來,重拾當年的回憶,聽聽別人的故事,也很有趣,所以獲得很多老年人的正面評價。在國外也有ㄧ些社區大學、圖書館等相關機構,專門為老年人設計人生故事寫作課程;或是有業者已經提供個人歷史學家的服務,整理出顧客的人生故事。

  現今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針對銀髮族的生活不在只是提供完善的照顧服務,也更應該提升他們的身心靈需求。透過「想當年」的情境下,不僅能讓老年人能紓緩負面情緒還能增加自信,這項有意義的服務,替銀髮市場又多了一種新商機。

  

參考資料:EMBA世界經理文摘NO.365(2017/01)
更多資訊請參考...
{{item.title}}
生產力中心提供的活動資訊
{{item.title}}
相關出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