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同道合CPC WAY

瀏覽數:6296
關鍵字:


回顧過往,前瞻未來,又是嶄新的一年開始了。面對全新的一年,猶如一張全白的畫布,如何大筆揮灑出亮麗的色彩,有著無限的發展空間,但也伴隨更重的責任與壓力。新的一年之於筆者,感受尤其深刻,自2001年2月受許勝雄董事長使命感召,銜命來到中國生產力中心(CPC)的那一剎那起,肩頭的責任與心中的使命感,從來沒有暫停過一分一秒。

除希望為華人經管領域盡己棉薄之力外,更希望能帶領CPC永續經營,為國家打造孕育經營管理人才的卓越人才庫,與CPC同仁共同創造出一個可以不斷成長、快樂生活的工作環境。

回顧歷年變革軌跡這些日子以來,筆者帶領著CPC同仁,對外打了一場又一場嚴峻的戰役,對內則持續不斷地進行一連串計畫性及持續性的創新變革工程,從來就沒有機會、也不能放慢腳步稍做歇息。回顧幾年來的變革歷程,自2001年[CPC創新行動年]開始,訂定[扮演產業價值鏈轉型的推手;擔任華人經濟體網路化的樞紐;造就CPC成為知識管理的領導品牌]的願景,確認[經營模式的拓荒者;價值速度的推動者;知識管理的傳播者]的使命,打造CPC成為[華人企業最具信賴價值的經營管理顧問機構],在[願景領航,使命相隨]的共識下,踏上寧靜變革之路,在[合理化、團隊化、價值化、家庭化]的四化理念下,進行組織再造工程,稟持[ONE-TWO]思維,致力提供[價值提升一倍,效能兩倍提升]的高質化服務。

持續的精煉與深耕2003年至2005年[CPC創新深耕年]中,進行策略再精煉與創新再深耕,量化四化指標,讓四化理念於組織內更深層地落實,致力於全面品質精進(Q化)、深耕知識管理(K化)、強化資訊應用(E化)、促進研發創新(R化),以三大思維:基石精進、焦點核心與外部擴張策略,結合八大策略:創新思維行動化、經管服務多元化、服務區域擴張化、標竿學習國際化、資訊整合精進化、知識能量資產化、優質團隊家庭化,價值效益極大化,實踐對於創新、創意及效率、效能的要求。

2006年至2007年,邁入[CPC創新收穫年],持續進行與時與進的策略精煉,達成工作流程E化及K化的再精煉,提高組織運作效能。建構出[卓越經營—Power BEAT(Business Excellence Assessment Tool)]的創新觀念,並發展出一套適合台灣企業的卓越經營模式BEST(Business Ex-cellence Solution and Tool),並由專業顧問組成製造業、流通業、營建業、農業、教育業等五大卓越產業服務團,協助企業追求成功,邁向卓越。

若將CPC WAY精煉為一段文字來加以詮釋,即是:CPC為致力於企業生產力(Productivity)提升,促使顧客成功,組織效率(Efficiency),講求精實(Lean)合理,組織效能(Effectiveness)論價值學習(Learn),積極開創學習的文化;秉持一貫創新(Innovation)求勝、追求卓越(Excellence)的理念,以盡責(Accountability)為所有同仁共同的承諾(Commitment);在全流程e化的工作環境中,發揮專業與團隊合作的精神,根本建立紀律的文化;讓對的人[做對的事,並把對的事做對、做好(Do the right things right)],最終落實績效的文化;對內本於互愛(Love)塑造職場家庭化氛圍;對外綻放熱情(Passion)以造福社區、回饋鄉里,實現社會責任(Social Responsibility);寓樂趣於工作,植喜悅於生活,既熱愛工作也享受生活(Enjoy Life)。

為契合CPC WAY的核心價值,我們更將八大發展策略再次精煉為:創新思維行動化(創新Innovation)、資訊應用專業化(專業Professional)、組織運作精實化(精實Lean)、標竿實務卓越化(學習Learn)、經管服務先進化(創新Innovation)、知識能量資產化(專業Professional)、服務範疇高值化(精實Lean)、核心職能學習化(學習Learn)。為了讓同仁時時將CPC WAY銘記在心,融入思維,內化為生活,我們淬煉出CPC WAY的重要關鍵字,包括:

一個承諾:盡責。

二個追求:追求精實合理、追求價值學習。

三個文化:學習的文化、紀律的文化、績效的文化。

四個思維:合理化、團隊化、價值化、家庭化。

五個理念:創新、專業、盡責、精實、學習。

六層意涵:企業生產力、顧客成功、核心價值、工作方法、生活方式、社會責任。

七個概念:三個文化+四個思維。

八大策略:(IPLL)的平方。

九大基石:一個基石策略+八大策略。

十個關鍵字: Innovation、Accountability 、Professional 、Lean、Learn、Team work 、Do the right things right 、Love 、Passion 、Social Responsibility。

因為志同道合,所以能攜手同心,自今以後,CPC WAY不但是CPC的每一份子皆需遵守與落實之承諾,更是打造及實踐CPC希望藍圖的依歸。

(刊登於2008/1/6、2008/1/13經濟日報)

更多資訊請參考...
{{item.title}}
生產力中心提供的活動資訊
{{item.title}}
相關出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