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業務戰將養成術

瀏覽數:4545

耐操、好用、拼第一

以21世紀不動產來說,走的是加盟連鎖體系,每家門店獨立營運,業務人員能獨當一面,店東與員工幾乎都是在地人,地緣與人脈關係豐沛,透過在地生根,深入耕耘社區鄰里,更能廣結善緣,掌握買賣案件第一手情報,只要勤於聯繫養案源,成交機會不小。但是,漂亮的業績不可能從天上掉下來,想要頂著高收入的光環,就少不了匍匐前進的苦修課程。他直言,要成功,成案的關鍵有二,一個是案源與買家的掌握,另一個就是具備打不死的蟑螂精神。

王福連說,要業績,沒有什麼捷徑,就只有勤快兩個字。掌握房屋市場的敏感度,靈活運用各種關係和戰略,只要哪裡有潛藏的商機,就往哪裡鑽,是身為不動產經紀人的最高指導原則。
他進一步分析,超級業務員的養成,除了敢秀、敢衝、有熱情之外,敏銳度也絕對要夠,加上旺盛的企圖心和訂定目標就勇往直前的幹勁以及好強的性格表現。


積人脈儲金靠雙腳

王福連強調,做業務工作重要的是對產品要熟悉與人脈的經營。他舉一位令他印象深刻的不動產經紀人為例,工作經驗才2年,但第3年的年度業績就已達成新台幣1,500萬元。這位超級戰將就是靠著勤跑客戶、勤做筆記,翻開他的筆記本,每筆成交資料都有條有條不紊地記錄下來。當地60幾個社區的狀況全摸得一清二楚,各社區重要特徵,舉凡:屋齡、公設比、隔間、交通設施、商圈,停車位、住戶多少,甚至連管理費用,全部都記錄下來。哪個社區有幾個車位、幾樓、幾戶都可倒背如流。

不僅是資料整理得好,他還定期造訪社區管理人員,不時和居民、社區總幹事聊聊天,社區舉辦卡拉OK大賽、聖誕晚會等活動也一定到場,藉此經營社區關係、找尋潛在賣家。去久了,大家都知道有他這個人,一旦有人想賣房子,第一個就會想到他。算算每個月都有4至5個案子在他手上成交,一年累積下來也有50幾件之多。

人格決定命運,決心成就事業,這些擁有用心思考、積極、敢衝及絕對不認輸的Top Sales特質的戰將,得以快速地累積出可觀的財富,也就不足為奇了。

更多資訊請參考...
{{item.title}}
生產力中心提供的活動資訊
{{item.title}}
相關出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