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研發根植台灣 台灣品牌前進世界

瀏覽數:4992

在全球化的激烈競爭忠,連鎖企業的因應策略必須要從國內走向國際,從水平競爭走到垂直整合,亦即從通路據點的設立到物流配送與IT的供應鏈整合,再到品牌行銷,皆必須進行有效的整合與全球運籌,憑藉著完善的價值鏈與國際競爭。

以近年來較為成功的7-ELEVEN和鼎泰豐等企業為例,皆是採取全球運籌的模式,也就是以堅實的總部制度為基礎,再向雙邊的創新與品牌發展,貫穿價值鏈,以供應鏈的管理進行品牌國際化發展,成功地打響品牌,立足於全球市場上。

台灣連鎖企業若要進軍國際市場,必須要將創新研發總部根植台灣,打造「Management in Taiwan」的優質品牌,進行品牌授權與通路據點擴張。舉例來說,FRANZ(法藍瓷)以其全球設計網路、全球物流控管體系及全球行銷推廣體系等優勢,在台灣建立全球營運總部,於美國以配銷方式,在歐洲、澳洲、紐西蘭等地以區域代理模式,運用完整的全球配銷系統行銷全世界,在短短問世的幾年內成為全球知名的國際品牌,並持續成長中。

企業總部的經營技術與通路品牌的價值提升,除了與企業經營規模技術、資源有效運用以及國家政經環境有關外,更需要廣大的市場加以刺激,因此,通路品牌國際化成為重要的課題,而因應自由化、國際化的趨勢,連鎖企業應有更完善的準備,在經營技術面提升並持續改善,加上有計畫地培育國際人才以及進行風險管理,以便進入競爭對手充斥的國際市場。唯有確保總部經營技術的改善,提升品牌力量,持續刺激企業革新,鍛鍊企業經營體質,連鎖企業方能在激烈的國際競爭中持續獲利。

更多資訊請參考...
{{item.title}}
生產力中心提供的活動資訊
{{item.title}}
相關出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