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幫襯 品牌崛起

瀏覽數:4061

黛妃加持品牌崛起

設計出讓全球時尚女驚呼Wow!高跟鞋的「Jimmy Choo」,中文名字為「周仰傑」,貧困的家境讓其國小沒畢業就輟學跟著父親學製鞋。憑著對製鞋的天份,獨自遠渡重洋至英國倫敦技術學院進修,畢業後即創自我品牌。

有道是,神祉落難時還是神祉,不會成過江的泥菩薩。Jimmy Choo堅持以手工製鞋,他特別偏愛製造四吋的細跟高跟鞋,讓仕女穿起來顯得雙腿顯得更修長,看起來更性感,讓一向保守的倫敦一陣譁然。

而真正讓他一鳴驚人的是已故的黛妃,自從與查理王子離婚後,積極展現個人品味,特別倚重Jimmy,不時邀請為其製作新鞋,出席重要的社交場合。
在重量級的「代言人」全球曝光下,時尚圈都在問『Who is Jimmy Choo?』讓他的四吋高跟鞋一夕成為超人氣商品。

銷售風情配件反客為主

很難否認時尚業必須創造幻覺,觸動顧客的心靈、讓顧客在消費時擁有深刻的印象,方能讓品牌持續成長。
擁有名氣的Jimmy Choo,順利為品牌鍍金後,他又網羅了一位擅長精品媒體行銷的夥伴塔瑪拉,兩人相互幫襯下為品牌挹注茁壯的養分。
塔瑪拉敏銳地觀察到時尚精品主題大多圍繞在「時裝」上打轉,很少關注在搭配的配件上。Jimmy Choo的機會來了,塔瑪拉飛至製鞋之都米蘭,尋找能完全發揮設計力的協力工廠,製造乘載著渴望的夢幻之鞋。
緊接著,這些美麗之鞋飛越至美國好萊塢。在奧斯卡金像獎舉行的期間,她則租下昂貴的套房,邀請名人、影星以及他們造型師免費參加Jimmy Choo時尚Party
名人置入性行銷,讓其性感的女鞋品牌,反客為主成為時尚女的焦點。
爾後,Jimmy Choo不只在女鞋部分,依舊保存量身定做製鞋的精緻感,也朝向全系列發展,推出珠寶、內衣、泳衣、太陽眼鏡到化妝品等商品,全球設立80個據點進行銷售積極擴張增加時尚女對品牌的忠誠度,並於2004年將品牌轉給時尚控股公司,整間公司市值倍增,打造出時尚精品帝國。

誠如時尚設計師菲利普.崔西所說:「時尚不僅只是衣服、鞋子,時尚的內涵比那有趣多了,那是一種感覺、一種心境,而不是一種商品而已。」
Jimmy Choo品牌的崛起,也讓人體驗到夢幻品牌的誕生,背後往往得由行銷一搭一唱地扮演好說故事的人。

更多資訊請參考...
{{item.title}}
生產力中心提供的活動資訊
{{item.title}}
相關出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