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人才 有效培育三部曲

瀏覽數:6505
關鍵字:


主管培訓執行步驟

友訊科技企業主管管理能力發展訓練上,採取以下的執行步驟:

  1. 課前深度訪談:

由MTP專業顧問於企業內進行不記名的深度訪談。從深度訪談中歸納出友訊於人才培育及管理上的盲點,並由講師及友訊高階主管、人資主管共同選定亟待解決的管理問題,作為調整課程內容與設定企業主管管理能力優先培訓項目。

  1. 企業主管領導特質診斷暨組織分析:

透過「人格暨領導特質測試」診斷工具,達到「尊重人性」的核心訓練精神。讓參訓主管了解因自己的特質產生的做事要求與管理風格,以及對工作的投入程度;另一方面也讓主管了解所屬團隊中組員的人格特質,在進行協同作業時,能知己知彼,相互合作。

  1. 企業主管管理能力診斷:

運用企業主管管理能力診斷工具,就企業主管的管理概念、業務能力、業務管理能力、部屬培育與啟發能力等面向進行診斷。診斷結果可作為主管自我改善的參考,亦可供人資主管作為組織運作的依據。

  1. MTP培訓課程:

MTP課程共分為管理的基礎、朝向變革的管理、管理的流程、部屬的培育與啟發、信賴關係的形成、良好管理的實踐六部,並再細分為管理的基本概念、管理與人的行為、組織的運作、管理與基準…等十七回合,從管理概念的重整出發,繼而進入業務的改善、改革、業務的管理、部屬培育與啟發、信賴關係的形成直到管理能力養成至領導力展開為止。

  1. 管理者行動計畫:

依照課程中所習得的各項管理技能,由受訓主管自行擬定未來半年行動計畫或改善計畫,並由MTP專業講師參與評析及引導,務使訓練效果得以有效延伸。此階段,可謂是收穫期,講師透過友訊主管每日的管理實務,經由引導讓其寫下具體改善計畫,並設定改善期限。

循序漸進三部曲

  MTP對友訊而言,亦具有人力盤點的意涵,協助企業經由教育訓練,讓還在管理上摸索的基層主管,能有解決問題的方法;讓企業裡具有領導資質的員工擁有向上提升的機會,最後是拉高層次讓管理成為一門藝術。

友訊於人才培育上設定循序漸進的三部曲,分別為:

  1. 基礎管理技能:

透過MTP等教育訓練、公司的規範與流程表格帶動正向的管理循環。

  1. 中階管理文化傳承:

經由高階主管開課,採用教練觀念,將企業文化透過課程,一點一滴做傳承下去。

  1. 高階EMBA擴大視野:

公司補助高階主管攻讀EMBA課程,拉高視野藉由外在專業訓練課程躍升為全方位的管理人才。

  前奇異執行長傑克.威爾許曾表示:「作為一個企業領導者,應該適時適地去發現人才,培養人才,用好人才。」友訊科技以MTP為基石,有系統地進行管理人才培育三部曲,讓培育出的優秀人才,在激烈競爭的大環境裡,成為企業發展最強勁的後盾。
 

更多資訊請參考...
{{item.title}}
生產力中心提供的活動資訊
{{item.title}}
相關出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