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改變才能跟上時代-安維斯租車

瀏覽數:2006
關鍵字:


  共享經濟新時代,隨著自動駕駛技術的進步,未來用手機叫車,來的可能是一台無人自駕車,在面臨新科技技術與推動產業轉型發展的挑戰,美國第三大租車公司─安維斯也要用科技趕上新時代。

  安維斯執行長迪肖恩說,以後要讓租車的人不用再到公司櫃台,顧客出了機場只要到停車場透過手機遙控,打開車燈就能找到預約的車,同時也能遙控開啟車門、發動汽車,隨著未來機器自動駕駛應用技術更成熟,也不用走到停車場,無人車會自動行駛到機場出口等候,為的是提供消費者更輕鬆順暢的租車使用體驗。

安維斯(Avis Budget)科技合作新夥伴

  從2016年開始積極與知名科技企業合作,安維斯為了將業務拓展到自動駕駛車隊的管理和服務上,首先與Google旗下Waymo無人自駕車部門合作,為它管理車隊與車輛養護服務,以換取客戶對於自動駕駛車的反饋意見,又跟Amazon合作投入語音科技,期望未來顧客可以透過語音來預約租車或改變訂單,再來,是提供Lyft(來福車)叫車平台無車司機租車服務,不但是接觸未來自動車駕駛最大用戶、還能了解共享汽車業務模式的第一手訊息。

安維斯(Avis Budget)全連網車隊

  除此之外,還計畫在2020年實現全連網車隊,安維斯認為,連網車技術是未來無人自駕汽車的基礎設施,更是顛覆汽車租賃業的科技趨勢。讓安維斯兩百五十種車型、六十萬台車,分布在四千四百個地點所有出租車都能連上網,不僅縮短閒置時間,可以增加服務顧客、賺錢的時間,也可以藉由網路推銷廣告與服務給租車者,創造更多的營收來源,另一個面向來看,在自駕車不斷提升與普及的將來,也只有連上網路才能提供支援更多無人車的技術。

  有汽車產業分析師說,「未來五年,谷歌、優步、安維斯跟福特汽車,全部在同一個市場裡」,在面對新興科技與新型態競爭者崛起帶來的產業變革,唯有結合新技術、新知識來改變現有的營運策略,才能與其共存、創新,因為只有擁抱改變,企業才能跟得上時代。

 

資料來源:EMBA雜誌NO.389
更多資訊請參考...
{{item.title}}
生產力中心提供的活動資訊
{{item.title}}
相關出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