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創意團隊的方法

瀏覽數:2842
關鍵字:


  身為主管的你,會不會覺得當你請團隊成員們提出創新想法或議題時,總是換來一陣沉默或無消無息?又或是提出的內容離創新觀點還差那麼一步。

  針對這些困擾,在EMBA雜誌中有提出幾項做法,平時利用一些小技巧,潛移默化的訓練,就能夠讓團隊突破瓶頸,創意不斷。

  1. 專注聆聽:有時聆聽的效果比表達好,尤其是聆聽顧客意見,因為他們的需求會是未來團隊的發展方向,甚至對於顧客偏好、市場趨勢都能從中獲得解答。
  2. 多方嘗試:讓團隊多接觸不同領域,激發創意。像是舉辦競賽,最終進行成果發表。
  3. 從小處著手:許多創意都是從小規模開始,不需要多大多完整的規劃。如此一來可以減輕團隊壓力也用較少的成本測試顧客的接受度。
  4. 知識分享:學習新知很重要,可以從最簡單的讀書會分享做起,進階一點則是邀請來賓演說分享,都是很好的作法。
  5. 分享失敗經驗:分享自身失敗經驗可以讓成員從失敗中學習。倘若團隊犯錯,願意包容,便能讓負面情緒快速消失,專注找解決辦法。
  6. 不吝給予獎勵:有好的建議,口頭嘉許或是依獎勵機制辦理都好,就是不要忘了給予肯定,但最重要的還是要讓構想被實行,這樣才會維持他們創新的動力。

  透過上述6種作法,主管在日常中慢慢施行,提升團隊創新能量,成功的時候給予獎勵,失敗的時候一起承擔,便能打造出源源不絕的創意團隊。

 

參考資料:EMBA世界經理文摘No.385

更多資訊請參考...
{{item.title}}
生產力中心提供的活動資訊
{{item.title}}
相關出版品...